跳到主要內容區

1511_bdc68e37.png

《簡介》

本校於民國八十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成立籌備處,積極展開各項籌備工作,經過三年精心籌備,順利推展,得於八十四年七月一日奉教育部核定成立旅館管理科。並於八十五年三月一日正式開學上課。本系(科)由於全國首創,並以實用至上為創科理念,加以諸多突破性的新學制,諸如三明治教學法、勞作教育等,開學以來深受業界配合與肯定、學生的認同與家長之支持。

本系經年來的苦心經營,不論在師資、教學、設備等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並於八十九年二月份成立夜間部,更於八十九年八月份獲准升格為二年制,九十一年增設四年制旅管理系,為旅館事業中高階人才培養貢獻心力。九十六年招收四年制旅館管理系外籍-越南生專班。九十七年招收產學攜手專班。九十九年八月份榮獲改制餐旅大學。 

《發展重點》

配合學校改制為科技大學及整體教育趨勢發展,將進修部上課時間提前到下午13:10開始,並且修訂進修部四技課程加入一年校外實習的必修課程。至108學年度的本系學生總數,日間部四技12班,進修部四技4班和二技2班,再加上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專班1班,共計19班近千名學生,學制規劃及學生來源多元,期許為台灣旅館產業培育更多元及更專業的旅館管理人才。

專業設備

群賢會館

設有實習客房12間(其中五星級客房2間、四星級客房4間、三星級客房6間(含仕女房))、餐廳、樓層服務台與備品室各一間,並結合當代科技及智能旅館概念於實作場域,作為本校學生實習實作場域使用,如房務課程、校內實習課程等,以提供學生良好的實習環境,落實實務與理論並重之教學理念,以強化師生與產業接軌。
網站:高餐大群賢會館 (ibesttemp01.com)
群賢   2   3

智能服務培育中心
提供的智能服務環境,讓學生能與智慧科技共處,將所收集的房客資料透過資訊系統分析處理,整合後台資訊,透過教學過程讓學生可以運用這些資訊分析了解客人使用需求及行為模式,應用於改善及提升房客服務品質,以滿足更高層次的優質服務。

lab1 lab2 lab3

連結網址:https://hotel.nkuht.edu.tw/